2007-11-29

昏天暗地

坐了15個小時回到台灣
我已經一點力氣也沒有

在飛機上為了不讓DODO吵到其他乘客
只要她一有動靜
我便抱起她衝往洗手間
飛機上連大人都覺得不舒適了
更何況是寶寶
在飛機上我不斷地重覆著安撫她、檢查尿布、換尿布、餵奶、拍嗝
每次總是在洗手間待上一個小時以上
弄得自己沒有睡也沒有吃
班機於凌晨五點多抵達 老公就得趕回醫院值班
我也不忍心吵他
所以回到台灣,我已筋疲力竭

回家後當然還是以照顧寶寶為主
當天晚上,竟然給我哭了六七次
當然我也就別睡了
連續幾天的煎熬
真的受不了了
現在婆婆比較有時間了
趕緊接手讓我休息幾小時
我有近乎崩潰的感覺
因為對於照顧寶寶我似乎太過緊張 變得很神經質
寶寶離開我的視線 我就會擔心
只要一有聲響 我就好像受到驚嚇般從床上跳起來
新手媽媽真的很辛苦
加上餵母乳備感挫折 又想念老公
情緒真的無法控制
眼淚就這麼落下了

我真的真的無法忍受孩子的哭聲
那是父母揪心的痛
所以,老公總是在幫我心理建設

婆婆忙著我的月子餐、吃完晚餐後又接手讓我睡一下
公公也可以趁這個時候玩一下小孫女
老公有值不完的班 也努力調班連值 希望有時間回來看我們
這一路好辛苦哦!

看著DODO熟睡的臉龐
或者偶爾有意無意的淺笑
心裡終有些安慰 儘管還是累得神智不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雅謓:
請放寬心,有些過程都是必須的,只能靠自己慢慢調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