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新手媽咪的心得

雖然在坐月子
總還是為了照顧寶寶
不能好好休息
但是漸入佳境囉
照顧寶寶愈來愈熟練,其實寶寶吵不是餓了就是尿布髒了
換尿布也愈來愈順手…
但是DoDo啊…別老是在媽咪幫妳擦屁屁或才剛換上新尿布的時候突然嗯嗯嘛!
我的練習機會已經很多了,而且爸比賺尿布錢很辛苦哩~~~

目前沒辦法給寶寶全母乳
有人好像二個月才達到全母乳、有人一兩個星期就可以全母乳了
我現在則只能每天餵一部分的母乳再加上水解蛋白
感覺很沮喪…但也要學著釋懷
或許不需要那麼執著

寶寶從之前一兩個小時醒一次
到現在三四個小時醒一次
前陣子很壞,半夜1、3、5、7點準時吵我
昨晚最乖了,半夜12點餵過後,4點才吵媽咪,再來就是早上8點了
讓我終於有熟睡的機會

現在一天可以吃到500ml
這個星期明顯覺得寶寶臉圓了
小雙下巴跑出來
原本很小隻的腿也長肉肉了
真是愈看愈覺得可愛…嘻嘻
讓媽咪我很有成就感

不過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整個下午都不睡覺
婆婆哄了半天也沒用
喝奶也很磨人…超慢,重點是每次喝奶喝不到一半就睡著了
都要一直吵她(通常吵不醒,這時候就要換尿布,把她冷醒)
老公說寶寶愈大就不會吃飽睡、睡飽吃
開始會玩、到處觀察

每天中午洗澡時間是我最難熬的時候
寶寶會哭得很厲害
因為冷、也因為衣服脫了沒安全感
我們也就每天改進
例如等暖爐把浴室弄得溫暖一點、把衣服脫掉的時候拿條紗布澡巾蓋在她的胸前
有一次DoDo哭得快變紫色,嚇死我和婆婆了
今天一反往常…正巧寶寶想睡覺,洗澡時打瞌睡,竟然才唉了兩聲

看著寶寶長大是件有趣的事
深刻體會甜蜜而沉重的心情…

2 則留言:

阿瑪迪斯&賈思琳 提到...

Dear 雅謓:
同為新手媽咪,對你的感受很能感同身受,帶小朋友真的很辛苦,不過看它們可愛的模樣,一點一滴長大,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你真的很辛苦,因為弟弟在台北工作,你一個人帶DoDo,而且你做得很好,繼續加油囉!

匿名 提到...

謝謝姊姊!Your words mean a lot to me.新手媽咪很需要家人的支持,雖然dodo爸比不在身邊,但是想想我已何其幸運,我們要一起加油,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哦!